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德化县族谱档案文化交流展会开幕

作者:李美春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9-29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庆祝世遗“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申遗成功一周年,进一步宣传扩大“德化窑址”的影响力,近日,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档案馆联合县委宣传部等单位在陶瓷博物馆举办以“探寻谱志根脉、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族谱文化交流展览会。

    来自全县各乡镇、各个姓氏、各个历史时期的族谱展品非常珍贵丰富,吸引了许多来自各地的文史专家和群众。族谱有约3000年的历史,素来与国史、方志并称为“三大历史文献”,属珍贵的人文资料,是中国特有的文化遗产。该县通过族谱展览,进一步团结台港澳同胞、海外华人华侨,凝聚世界华人力量,扩大陶瓷文化影响力。

    据悉,德化现有230个姓氏,此次展览组织了其中33个姓氏347本族谱集中展出交流,其中不乏压箱底的“深闺之作”。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