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厦门市档案局编印《学习材料汇编》 为企事业机关提供工作参考

作者:宁思琪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10-14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档案工作责任制要求,进一步提升全市档案工作法治化、专业化、规范化水平,日前,福建省厦门市档案局编印《学习材料汇编》(以下简称《汇编》)并制作光盘。

    《汇编》分为《档案法学习材料汇编》《机关档案学习材料汇编》《企业档案学习材料汇编》《档案服务机构学习材料汇编》四个部分,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新修订的《档案法》和部分现行且与各有关单位业务密切相关的规范性文件、技术规范、分析解读等内容。《汇编》针对性强、涵盖范围广,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是档案机关、企业、档案服务机构做好档案工作的重要参考资料。市档案局向全市300余家单位发放《汇编》,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抓好《汇编》的学习应用,提高全市依法治档水平,提升档案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