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天津中国银行成立百年《近代天津中国银行档案选编·中卷》出版

作者:李海燕

来源:北方网

2022-10-17 星期一

    为纪念天津中国银行成立百年,记者获悉,天津中国银行与市档案馆合作开发出档案资料著作《近代天津中国银行档案选编》,包括上中下三卷。近日,继上卷推出后,中卷正式出版。

    据介绍,天津中国银行是中国银行最早的四家分行之一。天津市档案馆馆藏的中国银行档案十分丰富,计有5750卷近63万件。其中,既包括中国银行总管理处各类通函,天津中国银行给下辖各行的通函、调查报告、营业报告书、董事会议案等银行管理类档案,还包括政府贷款、货币发行、公债经营、工商业贷款、市面救济、信托保险、买卖外汇、投资等各类银行业务类档案,可谓卷帙浩繁。《近代天津中国银行档案选编》,是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分行与天津市档案馆合作开发的中国银行天津分行档案资料著作。继上卷、中卷推出后,天津古籍出版社会陆续推出《近代天津中国银行档案选编•下卷》。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