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凝聚发展合力 推动创新发展

——淄博市档案馆与市委党史研究院签订创新发展合作协议

作者:高倩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10-17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和关于党史史志工作、档案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委党史研究院与淄博市档案馆举行“推动党史史志和档案工作创新发展”合作签约仪式,共同推进党史史志和档案工作创新发展。

    根据合作协议,市委党史研究院、市档案馆将重点围绕建立协同工作机制、加强数字资源建设、协同党史档案研究、创新协同工作平台、加强党史系统档案工作、开展党建联学联建等6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专业和资源优势,强化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凝聚创新发展合力,推进资源共建共享,深化编研开发合作,共建党史教育基地,推进档案工作现代化管理,营造良好协作环境。双方开展了党建联建活动,集体观看了《你“不知道”的焦裕禄》系列微视频,探寻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起源。

    在座谈会上,双方表示将以此次合作签约为契机,在资源共建共享、编研合作开发、党史教育基地共建、档案现代化管理、党建联学联建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扎实推动党史、档案和地方史志工作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共同讲好淄博党的故事、淄博故事,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档案史志力量。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