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青岛市市北区档案馆助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

作者:朱春青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10-18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全面、完整记录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工作历史真实面貌,确保攻坚行动工作过程中形成的各门类和载体文件材料齐全完整、规范管理,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档案馆多措并举、主动对接,对市北区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指挥部开展业务指导。

    一是下好先手棋,制定相关文件规范重点领域档案工作。市北区档案馆联合区档案局出台相关文件,确定归档范围,细化保障措施,要求指挥部各专班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按照“谁牵头、谁汇总,谁负责、谁归档”的原则和“随办随归”方法,确保档案专班工作与各项攻坚行动工作同步开展,为全区重点工作留存宝贵奋斗印迹。

    二是打好主动仗,聚焦重点领域驻场开展档案业务指导。为保证质量、提高效率,市北区档案馆主动与区城市更新和建设指挥部对接,开展实地业务培训,培训内容涵盖文件材料收集、保管期限划分、档案数字化等方面,并对档案员进行手把手、面对面业务指导。培训过程中结合指挥部工作实际,细化档案业务指导内容,注重突出实际操作,对业务人员进行现场答疑并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

    市北区档案馆始终着眼于全区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探索强化指导、优化服务的新路子,坚持不同领域精准施策,打好业务“组合拳”,助力全区中心工作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杨太阳 实习编辑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