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济南市:不动产登记电子档案在线进馆取得成效

作者:李东平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10-19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档案馆电子档案管理系统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电子档案信息包对接测试工作顺利完成,标志着市档案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合作开展的电子档案在线进馆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为配合全市数字机关建设和济南市档案馆民生档案资源归集工作的开展,市档案馆与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密切配合,积极推动相关工作落实落地。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两融合、两促进。市档案馆、市不动产登记两次开展党支部联建活动,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有力调动了工作人员积极性。二是建立例会制度,加强沟通协商。每两周召开工作例会,演示双方信息系统各项功能,就信息系统对接、电子档案移交进馆流程等开展深入交流。三是严格规范标准,细化工作流程。按照《政务服务事项电子文件归档规范》标准规定,完成不动产登记系统归档流程梳理,对归档信息包内容、结构和命名规则等进行全面细致探讨,为对接测试工作的成功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市档案馆将继续加强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合作沟通,通过电子文件在线归档促进民生档案进馆工作有效开展,为进一步改善馆藏结构,丰富馆藏资源,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档案利用需求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