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哈尔滨市档案馆党员干部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作者:孙倩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10-24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10月16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档案馆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大家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档案工作者,要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胸怀“国之大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提升信仰度、增强忠诚度、淬炼纯净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牢牢把握“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属性,切实担负起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找准档案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着力点,加强“四个体系”建设,不断提高档案资政服务水平;坚持创新引领发展,持续推进数字档案馆建设,实现档案信息化战略转型;管好用好红色档案资源,落实新时代新成就国家记忆工程,发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作用;高度警惕、严密防范档案工作领域的各类风险特别是政治风险,敢于并善于拿起档案武器开展斗争,让档案资源发挥更大社会效益,展现档案工作者的政治担当。

    下一阶段,哈尔滨市档案馆将精心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通过理论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