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新疆克拉玛依市档案馆统筹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克拉玛依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11-02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工作部署要求,增强档案安全防范意识,杜绝发生安全事故,市档案馆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做好档案安全工作,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持续强化档案馆安全防范工作。

    强化安全检查工作。今年9月上旬,由市档案馆主要领导牵头,科室负责人、物业安保人员及维保人员共同参与,对办公用房、功能用房以及公共区域的安全防护设施和温湿度等档案专用设施设备进行全方位检查测试,查看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登记,并组织专业人员对消防监控设备、加湿机设备进行维护、保养,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召开安全生产风险评估会。10月14日,市档案馆组织各责任科室、物业人员,召开主题为“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安全生产风险评估会。此次会议针对9月上旬排查情况,结合市档案馆业务安全、消防安全、保密安全、信息安全、档案安全、网络(数据)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等开展了安全风险评估,排查目前市档案馆存在的风险隐患,提出相关的防护措施和解决方案,为下一步有效解决市档案馆风险隐患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