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广州市委常委、秘书长边立明要求

强化研究利用 用档案讲好广州故事

作者:付建华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11-22 星期二

    本报讯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秘书长边立明赴广州市档案馆调研。边立明参观了民国档案整理间、特藏库和“老城市·新活力——广州传统中轴线”档案文献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边立明充分肯定了市档案馆在档案整理、接收、编研、利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要求市档案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扎实做好档案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对广州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牢记“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属性,强化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落实档案工作“四个好”“两个服务”的目标要求,通过档案工作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强化档案的研究利用,梳理广州历史脉络,用档案讲好广州故事。持续提升档案工作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法治化水平,做好安全保密工作,完善局馆协同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档案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供有力支撑。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11月21日 总第3910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