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西省档案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陈依柳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11-23 星期三

    本报讯 连日来,江西省档案馆通过召开干部职工大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党员大会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并对下一步聚焦档案工作主责主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档案工作的实效上。强化政治担当,收集好、保存好、利用好江西在中部地区崛起上奋勇争先、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中形成的档案资源;依法做好到期档案接收,持续开展珍贵档案收集和重大活动、重大事件、重要会议档案征集工作,积极开展口述历史采集工作;强化档案数字资源规划管理,加强档案安全管理。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建立健全覆盖人民群众的档案资源体系和方便人民群众的档案利用体系,加大档案鉴定开放力度,做到应开尽开,进一步畅通档案查阅利用渠道,提升“省内通办”、全程网办的档案查阅利用数量和效率。持续推进党建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不断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机关党建阵地作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把选人用人关口,不断完善干部考核、选拔任用机制,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档案人才队伍。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11月21日 总第3910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