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广东化州市推出档案纪录片《李儒昌:一辈子,一件事》

作者:杨锡勇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11-24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由广东省化州市档案馆、市名人档案研究会联合制作出品的微电视纪录片《李儒昌:一辈子,一件事》在广东广播电视台大湾区卫视频道播出。片中记述了化州籍名人、化州海利集团公司董事长李儒昌四十年如一日为钢铁事业奋斗一辈子,带领企业由一间乡镇小农具厂发展为年产值20多亿元、年贡献税收5000多万元的大型不锈钢企业集团的事迹。

    近年来,化州市档案馆十分注重名人档案采集工作。市档案馆与市名人档案研究会初步确定了520个名人名单,其中正在将事迹编写成书的名人有 438人。去年8月以来,已经完成编辑出书的有3人。下一步,化州档案馆将继续拍摄本地名人档案系列纪录片,扩大本地名人的影响力,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档案力量。

 
 
责任编辑:崔珍珍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