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云南 全力配合做好扶贫志编纂工作

作者:钟淑娟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12-26 星期一

    本报讯 近日,云南省档案局印发《云南省档案局办公室关于配合做好云南省扶贫志编纂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全省各级综合档案馆配合做好云南省扶贫志编纂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通知》强调,积极配合做好扶贫志编纂工作,是档案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内容。《通知》要求,各级档案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扶贫志编纂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不断改进和完善档案资料查阅利用工作,为志书编纂部门提供高效便捷的档案查询利用服务。

    《通知》强调,各级档案部门要将服务扶贫志编纂工作、提供档案查询利用服务作为检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成效的“试金石”,积极作为,全力配合编纂工作。《通知》要求,各级档案主管部门要将档案查询利用服务工作纳入档案监督指导工作内容,强化统筹协调,切实建立必要保障机制和措施;各级综合档案馆应设置专门的档案查阅场所,配备相应的设施设备,落实“首查责任制”,为各参编单位利用档案创造便利条件。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12月26日 总第3925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