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美国FGCU研究小组帮助创建北卡普蒂瓦岛数字档案汇集

作者:林妍歆 编译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12-27 星期二

FGCU档案馆馆藏的北卡普蒂瓦岛的航拍照片

图源FGCU网站

    今年,美国佛罗里达海湾海岸大学(FGCU)文理学院开展了一项研究项目,旨在创建关于北卡普蒂瓦岛(Upper Captiva Island)的数字档案汇集,留存岛屿的历史与记忆。

    1921年,卡普蒂瓦岛(Captiva Island)由于一场特大暴风雨的侵袭而开辟出了一片新的、独立的、没有桥梁的陆地,即北卡普蒂瓦岛。20世纪80年代起,政府投入资金对这片岛屿进行开发,吸引了大批酷爱冒险的民众前来探险并在此定居。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如今这片岛屿已经拥有了远近闻名的地理资源,形成了丰富多彩的发展历史。

    该项目关注的主题包括当地的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开发和保护,以及自然灾害对当地的影响等,目前正在进行口述历史档案的采集、数字化以及编码著录工作,并创建了反映该岛屿发展过程的时间轴。

    目前,岛上许多居民渐渐老去或即将离开家乡,他们希望自己的故事能够被收集和保存。该项目得到当地居民的大力支持,将为北卡普蒂瓦岛的历史记录增添丰富多彩的一笔。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12月26日 总第3925期 第三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