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云南省委常委、秘书长邱江要求团结奋斗推进云南档案事业再上新台阶

作者:苏晓霞 罗云斌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02-21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云南省委常委、秘书长邱江主持会议,听取近年来云南省档案事业发展工作亮点及云南省档案局2023年工作计划要点汇报。邱江对全省档案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云南省档案局2023年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任务具体、责任清楚,重点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即将召开的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筹备好全省档案工作会议、高质量做好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迎评工作、加快云南省档案馆建设、团结奋斗推进全省档案事业再上新台阶等提出明确要求。

    近年来,在云南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云南省各级档案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在档案资源建设、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基础设施建设、档案抢救保护、口述历史记忆采集、档案微视频制作、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档案文献遗产保护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展现了云南档案工作新作为,树立了云南档案品牌。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国、全省“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实施的中期之年,是云南省“3815”战略发展目标规划实施的第一年。云南省档案局紧紧围绕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实施项目工作法,以推动各项业务上台阶为目标,制定了局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从政治建设、业务建设评价、治理体系建设、资源体系建设、利用体系建设、安全体系建设、信息化建设7个部分确定了301项具体任务,每项任务均明确工作任务目标、督办领导、责任人及完成时限,并将采取季通报的形式实时跟踪问效,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2月16日 总第3945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