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爱尔兰酿酒厂公司加强档案管理

作者:林妍歆 编译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02-23 星期四

    保乐力加酿酒厂公司是爱尔兰一家具有悠久历史的酿酒厂公司。2012年,该公司在米德尔顿建立了爱尔兰首个威士忌档案馆,用于保存从18世纪至今公司发展的全部历史记录。

    为了更好地保管年代久远的历史档案,该公司在档案馆内的实体设施建设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档案管理员的主要工作是对历史记录进行存储和维护。档案管理员还组织开展了口述历史采集,通过对退休职工的采访,留存那些未纳入正式文件的信息。绝大多数内部资源并不对外开放,但也有些具有公共利益属性的档案可以通过线上渠道获取。如,该馆于2021年将百年来厂长的工资表进行数字化后上传至“祖先”网站(Ancestry.com),方便感兴趣的公众在线查看。

    这些企业档案在服务公司发展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一方面,档案能够用于企业自身品牌文化建设。面对众多同类产品的竞争,企业运用权威事实讲述自身历史,是说服消费者的良好方式。而档案正是记录并讲述企业历史的最佳资料。另一方面,档案能够提升企业内部的管理效率并推动创新。酿酒厂的研究人员往往需要寻找一些与公司当前的业务运作相关的信息,而这些信息恰恰来源于档案,需要档案管理员的帮助。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2月23日 总第3948期 第三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