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云南省档案局 常态化开展基层人员跟班学习培训

作者:陶 冶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02-27 星期一

    本报讯 近年来,云南省档案局通过常态化开展跟班学习培训的方式,按照“政治上关心、工作中关注、生活上关爱”的要求,精心服务、科学指导跟班学习的基层档案干部,帮助其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受到基层档案工作者的欢迎。

    省档案局为每名学员量身定制学习计划,科学合理设置培训内容。培训过程中,及时了解掌握学员学习情况,根据其业务技能掌握程度动态调整学习计划。培训结束后,及时总结学习培训实效,对跟班学员学习情况逐一进行评价和鉴定,形成鉴定意见反馈至派出单位。

    为保证学习质量,培训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学员全程参与处室各项业务工作,并由经验丰富的专业老师“一对一”“手把手”开展教学。跟班学习注重学用结合、学以致用,除业务工作外,还组织学员列席或参与处室举办的会议和党支部活动,使学员逐渐形成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链式学习闭环”。

    学员跟班学习期间,省档案局明确管理责任,由局办公室牵头统筹跟班学习服务工作,相关业务处室密切配合,共同负责学员日常管理工作,严格申请报批制度,严肃作风纪律和工作纪律,确保跟班学习工作顺利开展。

    为减轻基层档案部门的负担,省档案局专门配备了跟班学习住宿用房,保证学员跟班学习期间能够全身心投入学习和工作中。局办公室建立跟班学习微信群,学员们在群内交流学习心得,加强了基层档案工作人员之间的联系和沟通。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2月27日 总第3950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