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西省副省长孙洪山调研省档案局省档案馆时强调

加强红色档案收集 抓好档案安全管理

作者:梁小平 余靖琨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03-07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江西省副省长孙洪山到省档案局、省档案馆走访调研并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他强调,要加强红色档案资料收集,做好安全管理各项工作。

    在省委办公厅(省档案局),孙洪山实地了解办公环境,详细询问处室职责分工和业务开展情况,勉励大家要奋发有为、担当实干,认真履行好档案行政管理职能,忠诚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在省档案馆,孙洪山先后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档案文献展”和“红旗漫卷江西——革命历史档案文献展”,观看了宣传片《聆听兰台古韵 谱写时代新曲——走进江西省档案馆》,并走进档案阅览大厅、档案库房、特藏室等场所,详细了解档案利用服务、档案开放和安全保管等情况,认真听取全省档案查阅利用“省内通办”“跨省通办”及数字档案馆建设情况汇报。

    孙洪山强调,要加强红色档案资料收集,把江西珍贵的革命历史档案留存好。他要求,要抓好档案数字化工作,不断提升馆藏档案数字化率,实施档案异地备份,确保档案信息资源安全;要把安全牢牢抓在手上,强化突出人的作用,提高全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时刻绷紧安全之弦;要有效发挥先进技术和设备的安全管理作用,加强设备日常维护和安全检查,做好防火、防水、防盗、防泄密等工作;要不断提升灾备管理能力,并将其纳入档案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内容,持续做好安全管理各项工作。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3月6日 总第3953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