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云南省委常委、秘书长邱江要求

在业务建设实践中锤炼干部提升能力

作者:邓 琳 郑 旗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03-14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云南省委常委、秘书长邱江就做好国家档案局组织开展的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迎评工作作出批示,要求“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档案工作的重要地位和独特作用,深刻把握档案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把做好迎接业务建设评价工作作为推动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重要契机,在总结上一轮业务建设评价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对照本次评价标准,精心组织准备,补齐短板弱项,在业务建设实践中锤炼干部队伍、提升能力水平,力争取得更好成绩”。

    云南省档案局馆闻令而动,迅速吹响业务建设评价迎评工作的集结号,紧锣密鼓地投入迎评各项工作中。省档案局馆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动员会,传达学习省委领导的批示要求,对业务建设评价迎评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全局馆干部职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接受业务建设评价作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实云南“3815”战略发展目标谋划和全面夯实业务基础、补齐短板弱项的具体举措,人人参与齐力应战,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迎评工作。省档案局馆成立了局馆长任组长、副局馆长任副组长、各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任成员的迎评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发挥迎评办牵头抓总的职责。制定业务建设评价工作实施方案,针对96项评价指标下达了评价准备工作任务分解表,明确了每项指标的督办领导、负责处室、具体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建立迎评工作旬报告制度,定期汇总通报进展情况,及时研究解决难题任务。各处室既各司其职又通力配合,充分协调联动,以服务业务建设评价工作为先,提供必要的人力、物力、财力支持,全力做好迎评后勤保障。同时,在吸收上一轮业务建设评价中有益经验的基础上,激励干部职工发挥专长,特别是注重发挥入选全国档案系统“三支人才队伍”干部职工的骨干中坚、示范带头作用。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3月9日 总第3954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