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英国首次提供7级档案管理员和文件管理员培训服务

作者:林妍歆 编译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03-23 星期四

    近日,英国国家档案馆宣布,威斯敏斯特成人教育服务机构(Westminster Adult Education Service,WAES)成为英国第一家提供7级档案管理员和文件管理员培训的机构。取得这一资格证书相当于获得成为一名档案管理员通常所需的硕士学位,为人们进入档案部门工作提供了一种全新路径。

    培训将于今年秋季启动,整个培训周期将正规学习和在职培训相结合,即每名学员将花费20%的时间在WAES这样的培训机构完成课程的学习,而其余80%的时间将用于所在档案馆的在职培训。该标准得到了学员和技术教育研究所(the Institute for Apprenticeships and Technical Education,IfATE)批准,通过3年以上的工作和课程的学习,学员将获得高水平的资格证书。

    WAES项目主管盖尔·艾萨克(Gail Isaac)表示,将与英国国家档案馆、英国档案协会通力合作,继续提供高质量的教育和培训方案,帮助人们在职业生涯中取得进步,支持英国各地档案管理工作繁荣发展。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3月23日 总第3960期 第三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