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河南漯河市档案馆全力做好重大活动档案工作

作者:李小亚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03-24 星期五

    本报讯 近年来,河南省漯河市档案馆找准档案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着力点和结合点,推出多项举措,全力做好重大活动档案工作。

    市档案馆高度重视重大活动档案工作,将重大活动和突发事件档案征集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计划,明确目标任务、工作措施、责任分工,确保此项工作任务有效开展、层层落实。为满足照片、音视频采集需要,市档案馆招录专业人员专门负责重大活动照片的征集和整理工作,并配备单反相机、无人机、录像机、录音笔等设备,为重大活动档案完整规范归集奠定坚实基础。

    市档案馆主动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等部门沟通对接,选派业务骨干进驻,明确重大活动、重特大事件文件材料归档范围,指导业务人员规范做好重大活动形成文件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与市新闻媒体建立长效联系机制,及时了解重大活动信息,积极协调重大活动的主办、承办单位,跟踪拍摄每年市委全会、市两会、食博会、重要体育赛事等,确保工作高效推进。

    此外,市档案馆利用档案编辑了《漯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录》和《中国(漯河)历届食品博览会》,为今后应对重特大事件提供了档案参考。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3月23日 总第3960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