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广东广州越秀集团:扎实推进企业集团数字档案馆建设试点工作

作者:孔祥闻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04-03 星期一

    本报讯 近日,广东企业集团数字档案馆(室)建设试点工作座谈会在广州越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越秀集团”)召开。会上,广东省能源集团、粤海控股、越秀集团等试点企业介绍了建设进展和初步成效,越秀集团现场演示了数字档案管理平台系统,与会单位围绕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要求,各试点企业集团要充分认识档案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推动试点工作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更好服务企业改革发展大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试点工作所需的人力投入、物力配置、财力保障;加强统筹协调,确保进度和质量有效受控;加强信息系统开发应用,在实践中不断优化完善。会议强调,试点企业要坚守安全底线、把控安全风险,在保证档案信息安全保密的同时推进档案利用服务更加便捷高效,有效发挥试点对企业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引领作用。

    越秀集团是全国在香港资产规模最大的地方国企和广州市国资委监管资产规模最大的企业,已入选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的“双百企业”名单。近年来,越秀集团持续推动档案工作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依托“档案管理专项提升两年行动”与数字档案管理平台系统项目建设,在档案工作规划、制度机制、信息化建设、安全管控等方面有了显著提升,为企业集团数字档案馆(室)建设试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入选试点名单以来,越秀集团迅速成立试点工作组织机构,对标对表制订详细计划,稳步推进各项试点任务。目前,集团档案数字化成效显著,已完成平台系统二期规划功能开发,正抓紧推进系统集成工作,推动实现集团内各级企业全覆盖。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3月30日 总第3963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