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河南长垣扎实做好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档案工作

作者:张爱敏 翟艳珍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04-12 星期三

    本报讯 今年以来,河南省长垣市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做好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档案工作。长垣市坚持档案收集整理与登记颁证工作同部署、同开展,市档案馆主动服务,强化业务指导;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作为,严把质量关,确保确权登记工作全过程档案完整、准确、规范。市档案馆对确权登记档案进行数字化加工,实现了实体档案的准确便捷利用,在解决土地征收、邻里纠纷等问题方面效果显著。目前,长垣市农村房屋登记颁证档案已全部移交至各级档案馆(室),编制完成全市农村(含社区)房屋登记档案专题目录;集体土地确权登记颁证纸质文件材料归档率达到100%,并建成全市集体土地确权登记档案电子数据库。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4月10日 总第3968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