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湖北武汉都市圈档案部门共同签署民生档案合作协议

作者:刘国安 管 冬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04-13 星期四

    本报讯 近日,湖北省武汉都市圈(武汉、鄂州、黄石、黄冈)档案馆民生档案异地查档跨馆服务启动仪式在黄石市档案馆举行,标志着4市档案部门整合资源、服务群众又迈出了新步伐。启动仪式上,4市档案馆集体审议通过了武汉都市圈市级国家综合档案馆民生档案异地查档跨馆服务工作方案,签订了跨馆服务协议书,4市跨馆服务正式启动。根据协议内容,4市档案部门将利用馆藏退役军人、人口普查、招工录用、毕业分配、知青下放、高校录取等民生档案资源建立协同共享服务平台,4市2300万市民可就近通过一家档案馆线上线下多途径利用公开的民生档案,实现“异地查档、跨馆服务、联合出证”。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4月13日 总第3969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