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江苏苏州:档案展让观众沉浸式体验红色文化

作者:周 济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04-14 星期五

    本报讯 日前,江苏省苏州市档案馆联合市国资委推出的“企业百年与民生巨变专题展”正式开展。展览通过112张图片、161件档案和产品实物,展现苏州工业发展历史和苏州国企发展新貌,彰显苏州人民敢闯敢试、创先争优的奋斗精神。为让红色文化深入人心,市档案馆推出了以“中央文库”为原型构建的“第七档案室”教育互动区,观众积极参与了历史篇——“东观梦”实景体验活动。大家热烈讨论、积极搜证、分组竞赛,兴致勃勃地投入融合历史文化、红色教育、档案知识的沉浸式教育互动场景中。下一步,市档案馆将立足馆藏红色档案资源,与市国资委加强合作,为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贡献力量。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4月13日 总第3969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