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江西高安:局馆联动推进档案工作规范化

作者:特约通讯员 敖贵生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04-19 星期三

    本报讯 近日,江西省高安市委办(市档案局)与市档案馆建立联动机制,根据各地各单位档案工作实际,制定基层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规划,力争在近年内指导全市所有乡镇、街道办和符合条件的单位通过江西省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等级认定。

    根据局馆联动机制,在市委办(市档案局)无专职人员的情况下,市档案馆依据档案行政执法监督检查掌握的情况提出基层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规划,交市委办(市档案局)审定,并下达年度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等级认定目标任务。目标任务下达后,局、馆联合组成业务指导组,通过实地督导、答疑解惑、跟踪问效等方式,帮助乡镇、街道办和符合条件的单位查找短板弱项、解决实际问题、提升管理水平,推动全市基层单位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广泛覆盖、有序推进、取得实效,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全过程档案服务,助力高安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4月17日 总第3971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