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加拿大图书档案馆发布ATIP行动计划最新进展

作者:林妍歆 编译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04-24 星期一

    近期,加拿大图书档案馆持续致力于解决在信息获取和隐私保护领域存在的主要挑战。在加拿大信息专员对其遵守《信息公开法》规定时限方面存在的困难进行调查后,其对2022年8月发布的信息访问与隐私行动计划(Access to Information and Privacy,ATIP)进行首次更新。

    加拿大图书档案馆的ATIP行动计划由ATIP工作组负责执行,旨在解决机构内部系统性问题,并为解决更广泛的政府范围的挑战作出贡献。ATIP行动计划主体内容分为3个部分:第一部分名为“回归正轨”,即处理积压的ATIP请求,并回应信息专员办公室(OIC)转发的投诉;第二部分名为“内部审查和改进”,即改革ATIP工作方式;第三部分名为“就影响ATIP的更广泛问题与外部伙伴进行沟通”,积极参与ATIP相关的工作组、活动等,分享ATIP最佳实践,学习先进经验。

    今年,这项工作还将继续展开,包括对新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使加拿大图书档案馆在未来几年能够更有效率地处理积压的请求,减少与ATIP有关的投诉数量。后续,加拿大图书档案馆将通过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方法,汇报其在履行ATIP行动计划承诺方面取得的进展。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4月24日 总第3974期 第三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