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广东广州市档案馆提高政治站位 抓好主题教育

作者:马微微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05-06 星期六

    本报讯 日前,广东省广州市档案馆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会议指出,全馆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实抓好主题教育。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忠诚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神圣职责。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好用活馆藏红色档案资源,在全馆上下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落地生根。聚焦制约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问题,着力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难点。聚焦“四个好”“两个服务”的目标要求,补短板、强弱项、固基础、扬优势,不断加强“四个体系”建设,深化档案信息化战略转型,使档案工作更好地服务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人民群众。全面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监督执纪,确保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确保制度管常管长。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5月1日 总第3977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