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辽宁省档案馆 依托馆藏档案资源搭建主题教育学习平台

作者:毛爽波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05-25 星期四

    本报讯 为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作用、更好服务主题教育,近日,辽宁省档案馆依托征集到的疫情防控档案,举办“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辽宁省援鄂医疗队驰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档案实物陈列展”,为全省开展主题教育搭建了良好学习平台。

    该展览分为4个部分。一是生命至上,举国同心。2020年初,武汉突发新冠疫情。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总动员,辽宁省委、省政府迅速响应,一手抓省内疫情防控,一手抓对鄂支援。二是逆行出征,千里驰援。辽宁援鄂医疗队逆行出征、鏖战武汉、再战雷神山、镇守襄阳,以“操作无事故、自身零感染”的纪录圆满完成驰援任务。三是抗疫战场,党旗飘扬。辽宁省委在武汉、襄阳、咸宁3地组建了2个临时党委、2个临时党总支、35个临时党支部,做到党员在哪里、党组织就在哪里,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四是抗疫精神,彰显中国力量。无数“逆行者”日夜奋战,凝聚起辽宁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众志成城、守望家园。

    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此次展览旨在为全省开展主题教育搭建良好学习平台,以伟大抗疫精神激励党员干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在新时代东北振兴历程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为辽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凝心聚力。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5月25日 总第3987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