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甘肃省档案馆接受照片资料和文化作品捐赠

作者:特约通讯员 李函梦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05-26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甘肃省3位文化界人士王杰、李维平、曹兴章分别向甘肃省档案馆捐赠照片资料、个人代表作和书法作品。省档案馆馆长张秀丽出席捐赠仪式并为捐赠者颁发收藏证书。

    王杰捐赠的代表作之一《甘肃摄影史略》,真实记录了甘肃摄影发展历程、甘肃风土人情等,展现给读者的不仅是艺术佳作,更是弥足珍贵的甘肃摄影历史资料。李维平创作的剧本《天下第一桥》,灵感就来源于甘肃省档案馆馆藏、入选第一批中国档案文献遗产名录的《兰州黄河铁桥档案》。曹兴章专门为此次活动创作了书法楹联,并现场交由甘肃省档案馆留存。

    3位捐赠者一致表示,今后将向省档案馆捐赠更多的档案资料,并通过更加多样化的方式和平台来带动各界人士支持档案工作。张秀丽表示,省档案馆将积极作为、主动跟进,高质量开展后续工作,对照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标准,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在档案征集工作方面取得新突破。

    甘肃省档案馆历来高度重视档案征集工作,每年定期面向社会公开发布征集启事,得到了众多群团组织、社会知名人士、文史爱好者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此次捐赠活动具有积极的示范带动效应,不仅丰富了省档案馆馆藏档案资源,也将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档案意识,带动更多人士关心关注档案工作,使散存于社会的档案资料能够得以永久保存和广泛利用,更好发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5月25日 总第3987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