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河北唐山市档案馆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河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姚雨楠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05-26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河北省唐山市档案馆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好省委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主动跟进、全面记录并积极宣传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践行“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的实践过程和持续谱写唐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丰硕成果。加快红色档案资源的收集开发利用,扎实推进红色档案辅助思政教育工程。开展档案业务流程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加快档案数字应用及档案业务“跑道”升级,打造内部数据管理场景。依托“智慧唐山”平台,建设档案开放目录系统,加快市、县综合档案馆数据归集共享利用。推动档案资源体系建设,加大市委“12345”重要部署及重特大活动档案以及地方特色档案等收集力度,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中央领导来唐”等档案专题库建设。探索建立健全城乡一体、全域共享的档案公共服务体系,拓展档案查阅服务一体化平台的使用范围。打造以市档案馆为主体,优势互补的跨地域、跨行业、多元化档案开发合作联盟。完善档案保护传承和活化利用机制,加快档案修复保护展示中心建设,搭建档案保护技术创新、研究交流平台。全面加快档案专业人才培养,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赴先进地区档案馆跟班学习、聘请专家进馆开展装裱修复业务培训等多种方式,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档案干部队伍。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5月25日 总第3987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