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西省档案馆用好用活红色档案资源成效显著

省委常委、秘书长史文斌批示肯定

作者:特约通讯员 周 环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06-02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江西省委常委、秘书长史文斌在江西省档案馆报送的《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览有关情况的报告》上作出批示:“省档案馆积极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持续在用好用活红色档案资源上下功夫,取得良好的效果。希望继续发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作用,为推进江西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今年1月至4月,江西省委办公厅(省档案局)、省档案馆、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文旅厅联合举办“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览。省档案馆作为具体负责展览筹备、接待参观的承办单位,坚持把办好此次展览作为服务全省中心工作、推进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要任务,精心谋划、有序组织,圆满完成展览各项工作任务。展览共接待包括省直单位、省属在昌高校、省属企业等单位团体参观共计318家2.4万余人。许多单位把参观展览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廉政培训班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参观展览,带头写留言、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开展专题微党课。除单位团体参观外,还有不少市民群众自行前来参观。据统计,展览期间市民群众参观人数达5万余人。省内主要媒体对此次展览进行了持续性的宣传报道,提升了公众对展览的知晓度,扩大了展览的社会影响力,营造了全社会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6月1日 总第3990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