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苏 推进城市更新改造项目档案工作

作者:陈 敏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08-04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江苏省档案馆、南京市档案馆、秦淮区档案馆联合开展城市更新改造项目档案工作调研。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小西湖街区城市更新改造的风貌,听取了南京历保集团对小西湖城市更新项目的情况介绍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南京历保集团从档案的收集情况、分类方式、存在问题等方面对项目档案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

    调研组了解到,该项目档案工作与小西湖保护与再生实践深度融合,提前介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全程跟进项目建设完整记录、活化利用推广小西湖更新改造经验,发挥了档案在恢复城市历史原貌、推动项目进展、推广改造经验方面的作用。

    调研组提出了“融合古都历史、彰显地域文化、多源采集归档、承续文脉乡愁”的建议。在加强档案资源建设方面,提供了动态采集本街区历史文化典故、口述历史、新旧影像档案建库、名人访谈、院落前世今生等方面文件材料、数据信息的特色建档思路。下一步,调研组将认真总结小西湖城市更新改造项目档案工作,为江苏省其他地区城市更新改造项目档案工作提供好的经验做法,推动全省城市更新改造项目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创特色、走在前。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8月3日 总第4017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