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江苏苏州 将档案融入思政课教育

作者:相明洁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08-04 星期五

    本报讯 前不久,由江苏省苏州市档案馆主办,姑苏区教育体育和文化旅游委员会、姑苏区档案馆等单位协办的“档案里的思政课”暨“红色档案飞行棋”发布仪式在苏州市大儒实验小学校举行。

    活动现场,苏州市档案馆向大儒、南环、新康、草桥等10所学校及姑苏区金阊街道彩虹社区、吴中区郭巷街道、吴中区木渎镇的青少年暑托班赠送了“档案里的思政课”全套素材,并与苏州市教育博物馆、铁铃关战斗史迹陈列馆、苏州轨道交通广济南路区域站签订了未成年人体验站共建协议,用档案赋能学校思政教育。

    为助力新时代未成年人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苏州市档案馆紧盯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过程中对档案文化的迫切需求,深入挖掘馆藏档案资源,以拍摄档案思政纪录片为核心,创新开发“红色档案飞行棋”教具,积极开展档案展览进学校、进单位、进社区活动,并赠送《姑苏红色地名》,将档案融入思政课教育,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8月3日 总第4017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