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苏 积极推进电子发票电子化报销入账归档试点成果推广应用

作者:黄传妹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09-01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江苏省档案馆在华泰证券公司举办电子发票电子化报销入账归档国家试点做法现场观摩活动。活动现场,华泰证券公司通过专题片、PPT等介绍了试点目的、经验做法、取得成效及在系统内推广应用情况,参加活动的代表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近年来,江苏深入开展电子发票电子化报销入账归档试点工作。下一步,江苏各级档案部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任务目标,制定科学可行的工作方案,积极推进试点成果的应用推广。加强组织领导,建立由分管领导任组长、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将此项工作纳入单位工作总体布局,从制度建设、软硬件设施设备、人员配备、资金预算等方面进行全方位保障。抓住重点环节,以创新发展为驱动改造升级会计核算系统和会计档案管理系统,定期对建设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评估工作进展和工作效果。注重过程记录,提炼总结应用经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模式,全面提升档案信息化水平。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8月31日 总第4029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