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有序开展2023年档案年检工作

作者:陆丽华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09-11 星期一

    本报讯 日前,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档案部门全面总结2022年档案年检工作经验和存在问题,优化部分工作举措,确保2023年年检工作取得实效。区档案馆根据去年年检情况以及各单位反馈的意见,调整年检考核内容,加大基础业务建设中收集工作的分值并细化类别,将重大活动、突发事件、重大项目档案以及业务数据、网页信息、社交媒体等数字档案工作作为专门考核项;将积极撰写档案工作信息以及举办专题陈列展览作为加分项,以此提高各单位档案宣传和开发利用意识。为确保年检工作顺利开展,区档案馆印发年检工作通知后第一时间对年检要求和考核内容进行了逐一解读,对年度归档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进行了详细梳理。目前,年检工作自查阶段正在有序进行。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9月7日 总第4032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