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苏省档案馆 打造“你查档、我帮办”服务品牌

作者:肖 静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09-27 星期三

    本报讯 “年龄大了不会上网,只好联系了江苏省档案馆,没想到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在广州居然就能异地提交查档申请了!而且这么快就拿到了档案复制件。”吴先生在收到江苏省档案馆邮寄的民生档案复制件后感慨道。

    近年来,江苏省档案馆主动对标对表“四个好”“两个服务”目标要求,聚焦满足群众查档新需求,提升群众查档体验,全力打造“你查档、我帮办”服务品牌,努力在“办实事、办急事、办好事”中为群众提供优质查档服务。

    江苏省档案馆借助信息技术手段,不断优化在线查档功能,充分运用全国档案查询利用服务平台、长三角民生档案查询服务平台、江苏省民生档案服务平台、“江苏人社”APP等查档平台,多渠道为群众提供查档服务。利用者在全国档案查询利用服务平台提交申请后,省档案馆当日便会将所查民生档案复制件邮寄给利用者,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受到利用者的广泛好评。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省档案馆通过开展满意度问卷调查、利用者微座谈、基层微调研等多种活动,倾听群众呼声,采纳各方意见,着力把群众的合理意见落到实处。同时,在前期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针对港澳台同胞没有内地居民身份证无法注册平台、老年人不会使用电脑等特殊情况,与广州、重庆、四川等地档案部门签署跨馆利用服务协议,确保群众在当地就能办理相关手续,真正做到“查档无死角、服务不缺失”。

    此外,省档案馆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解决因机构改革或法人变更导致的查档难题,全力打造“你查档、我帮办”服务品牌。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9月25日 总第4040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