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江苏苏州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王飏调研档案工作时提出

继续在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作者:吴 飞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10-16 星期一

    本报讯 近期,江苏省苏州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王飏到市档案馆调研档案工作。王飏强调,苏州市档案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继续在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王飏实地查看了苏州中国丝绸档案馆主题展厅、档案特藏室、查档大厅等场所,详细了解了档案服务、资源建设、信息化建设、安全管理等情况。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工作情况汇报。

    王飏指出,近年来,苏州档案工作成绩突出、特色鲜明、亮点纷呈,特别在近现代中国苏州丝绸档案成功入选《世界记忆名录》、苏州中国丝绸档案馆筹建、发挥世界记忆项目苏州学术中心作用方面,取得了开创性成效。他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把讲政治体现在档案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提升履职能力。发挥档案工作参谋助手、为民服务、调查研究等作用,在丝绸、苏州工商业发展等研究方向上发力,持续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改革创新,加快融入数字苏州建设,主动对接政务服务网和大数据中心,努力建设互联互通、融合发展的数字档案馆。持续加大档案信息化建设力度,创建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着力推动档案工作数字化转型。抓好队伍建设,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深化档案系统“三支人才队伍”建设,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加快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10月16日 总第4047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