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浙江武义 县委常委会研究部署档案工作

作者:特约通讯员 王丽珍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11-24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浙江省武义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省、市档案工作会议要求,总结近年来全县档案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档案工作会议要求,坚持“党管档案工作”不动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切实担负起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使命。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加强重大项目、重要活动、重点领域档案工作的跟踪服务,如“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档案归集、“后陈经验”专题数据库建立等。全面推进“四个体系”建设,更好推动档案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同步提升,切实把档案资源保管好、利用好,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历史记录好、留存好。加强档案干部教育培训,提升档案工作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努力培养一支适应档案事业发展需要的档案干部队伍。各部门、各乡镇要积极支持档案工作,配齐工作人员,确保任务落到实处。加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档案安全保护,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档案工作数字化转型,坚决筑牢档案安全防线。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11月23日 总第4063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