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黑龙江哈尔滨平房区 高效推进档案数字化工作

作者:周 雯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11-28 星期二

    本报讯 今年以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平房区档案馆努力探索多种途径,全力推进馆藏档案数字化工作,成效显著。区档案馆把握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制定科学的档案数字化加工方案,建立与全市档案事业发展规律相符合的档案数字化加工工作机制,从组织、人员、流程、计划等方面全面提升工作水平。按照纸质档案数字化规范要求,与档案数字化加工企业开展合作,以合作项目的方式推进该项工作,并形成一套完整的数字化加工流程。完善一体化质量管理体系,以制定制度、建立台账、专人专岗的方式落实各方责任,以挂图作战、日推进、日检查、周总结、周抽查的方式提升质效,并建立第三方质检机制对加工成果进行检验,确保档案数字化工作有序推进。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11月27日 总第4065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