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江苏南京 获“第四届党建创新成果展示交流活动”银奖

作者:刘 佳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11-29 星期三

    本报讯 日前,第四届党建创新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在深圳举办,由江苏省南京市档案馆报送的“激活红色档案资源打造党性教育新高地”党建创新案例荣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银奖。

    此届党建创新成果展示交流活动面向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各省及副省级城市机关工委等党组织征集创新案例,全国各地共选送了503个优秀案例,市档案馆报送的案例通过初评、现场展示、答辩等环节,最终以第四名的成绩荣获银奖。

    近年来,市档案馆强化政治引领,用好用活红色档案资源,开展红色珍档评选活动,推出红色档案系列编研成果和文化产品,并先后被确定为南京市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示范点、党史学习教育基地。聚力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档案展示室、红色档案文化宣传品牌“三个阵地”,运用现代化科技手段,通过史料展示、双向互动、视频展播、红色讲堂4种模式,带领观众跨越时空,接受红色教育。以创建“红色档案文化宣传先锋”党建品牌为载体,先后推出“百年华诞·百件珍档——红色百年南京印记”“看红色档案展诵红色经典”“庆祝党的二十大红领巾诵读红色珍档融媒行动”等系列红色档案主题宣传活动。开展馆校合作,组织举办夏令营,开展红色档案进机关、企业、学校、社区、乡村活动,不断提升红色文化的影响力和传播力。近两年,共接待40多万人次线下参观,学教覆盖超4000多万人次,社会反响热烈。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11月27日 总第4065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