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北京西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波调研提出

牢记政治属性 发挥好资政作用

作者:西 档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12-01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北京市西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波赴区档案馆调研指导工作。区委办公室副主任时磊参加调研。

    王波对区档案馆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档案工作承担着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重任。在馆领导班子的共同努力下,西城区档案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和成效,干部精神状态好,干部队伍建设成果显著,希望通过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区档案工作能够再上新的台阶,为中国式现代化西城实践贡献力量。

    王波参观了“红色印记鉴初心 踔厉奋发新征程——档案见证西城发展史料展”,并到查档大厅、档案库房等场所实地了解档案开发利用和保管保护工作,为档案展览陈列、优化为民查档服务、开发馆藏珍品档案价值等提出指导意见。随后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了新馆建设、数字档案馆建设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新馆功能布局等。

    王波强调,档案部门一定要牢记政治属性,发挥好资政作用。围绕党委政府决策、重要节点活动、西城区特色重要专项等内容,继续深化做好档案工作。区档案局、档案馆要联动做好民生档案的管理,加强对区房屋管理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西城分局、区人力社保局、区民政局等单位档案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检查。全区档案工作者要树立正确价值观,对档案工作要怀有敬意和感情,凝心聚力,把工作职责落实到位,把个人的情怀和梦想转化为推动档案事业发展的动力。

    区档案馆馆长李华萍表示,档案馆是历史记忆和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对于保护历史文化遗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区档案馆全体同志将树立正确价值观,尽职尽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推进西城区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11月30日 总第4066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