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广东饶平 完成档案“三合一”制度编审任务

作者:陈文瑾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12-04 星期一

    本报讯 今年以来,广东省饶平县着力在组织领导、试点先行、审核把关上下好功夫,集中时间完成全县81家单位档案“三合一”制度编审工作,推动全县档案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饶平县研究制订符合县情的档案“三合一”制度范本,提高编制工作的规范性和可操作性。选取县委办公室、县档案馆、浮山镇政府作为试点单位,为全面铺开此项工作提供经验。将全县81家单位划分为9个批次,按每半个月审查一批的频次开展业务指导、内容修正、校定审批等工作,推动编审进度跑出“加速度”。成立制度编审业务指导组,深入各单位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接下来,县档案局将把档案“三合一”制度施行情况纳入档案工作监督检查范畴,助推饶平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11月30日 总第4066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