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新疆库车 多措并举加强重大建设项目档案管理

作者:赖 宝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12-05 星期二

    本报讯 为保障重大建设项目顺利开展,更好服务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近年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车市多措并举,不断加强和规范重大建设项目档案管理。

    市委办专门印发《关于加强重大建设项目档案管理工作的意见》,对相关部门做好此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将其列入档案法治宣传教育内容。及时了解各类重大建设项目实施情况,建立重大建设项目档案登记制度,并做好登记工作。

    为更好开展业务指导,每年组织开办一次重大建设项目档案业务培训班,确保项目进度与项目档案规范管理同步。组织多个部门成立联合执法组对重大建设项目及有关责任单位开展执法检查,对未按规定进行重大建设项目登记等不符合规范要求的单位进行通报并要求其限期整改。同时,积极组织参与重大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及档案专项验收,对提交的竣工项目档案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和要求,不断推进重大建设项目竣工档案验收制度落到实处。

    此外,库车还将收集到的重大建设项目档案资料进行充分利用,举办“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展览,编辑《见证辉煌》等画册,编研工作成果丰硕,档案工作的影响力也进一步扩大。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12月4日 总第4068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