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美国国家档案馆大楼被认定为国家历史地标

作者:常家源 编译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4-01-09 星期二

    去年12月,美国国家档案馆大楼被认定为国家历史地标,成为其中唯一的档案馆设施。

    该馆坐落于美国国家广场附近,是华盛顿特区联邦政府大楼三角区最显著的建筑之一。1966年,该大楼作为三角区的一部分被列入《国家史迹名录》。1971年,又被单独列入。在列入名录的约9.5万处建筑中,只有约2500处被认定为国家历史地标,认定率不足3%。

    美国国家档案馆馆长科琳·肖根(Colleen Shogan)表示,该馆作为美国第一座专门为保管联邦文件而建造的档案馆,保存了众多无价之宝,此次通过认定是对其价值的肯定。

    该建筑是著名建筑师约翰·拉塞尔·珀普(John Russell Pope)的杰作之一。大楼于1935年竣工,几乎在第一时间就对内部庭院进行了改造,增加了档案存储空间;1952年,建国文件运抵这里;2000年初,对整个建筑进行了大规模翻修。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4年1月8日 总第4083期 第三版

 
 
责任编辑: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