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西省档案馆编报“过紧日子”资政参考

省委副书记、省长叶建春批示肯定

作者:余靖琨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4-01-12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叶建春对省档案馆编印的档案资政参考专报《政府过紧日子 百姓过好日子——中央苏区时期的节省运动及其经验启示》作出批示:“经济社会发展了,但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好传统不能丢,请省政府相关领导阅研。”

    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中国共产党的好作风和传家宝。近期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党政机关要习惯过紧日子。江西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也提出要求,党政机关要带头过紧日子,精打细算、节用裕民。省档案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通过查阅馆藏中央苏区时期开展节省运动的相关档案,梳理并总结其中经验做法,编印档案资政参考专报,为省委、省政府将中央“过紧日子”的要求落到实处提供决策参考。

    省档案馆高度重视做好档案资政参考工作,今年以来,围绕调查研究、树立正确权力观、主题教育、机构改革等选题,编报了5期档案资政参考供省领导参阅。下一步,该馆将继续立足资源优势,深挖档案史料价值,始终围绕中心工作,强化资政选题研究,充分发挥档案资政作用,不断提升专报编撰能力和资政水平。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4年1月11日 总第4084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