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广西 完成档案工作年度检查

作者:特约通讯员 农建萍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4-01-30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局组织检查组对244个机关单位开展了档案工作2023年度检查,对40个机关单位开展了行政执法检查,并通报检查情况。

    年度检查采取自检自查、集中检查和实地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各单位档案工作组织领导、基础设施、基础业务、开发利用服务、信息化建设、工作创新等情况进行检查。行政执法检查则采取实地检查的方式,对各单位遵守档案法律法规情况进行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始终坚持党对档案工作的全面领导,依法治档,全面归档,按时完成上年度文件材料归档任务,业务基础不断夯实,信息化建设扎实推进,资源开发利用成效明显,管理水平稳步提升。

    检查中未发现违反档案法律法规的行为,但存在依法管档责任压得不够实、依法治档制度执行不够严、依法建档力度不够大等问题。自治区档案局将跟踪问题整改进度,并将整改情况作为评先评优和绩效考评的依据,推动各单位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规范管理,全面提升档案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4年1月29日 总第4092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