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广东 学习贯彻全国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精神

作者:雷艳明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4-02-28 星期三

    本报讯 近日,广东省档案馆召开馆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把主动服务好党委政府决策和各部门工作推进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紧扣省委“1310”具体部署,持续做好重大活动和重特大事件档案工作,加快建好改革开放创新专题库,围绕“百千万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广东、制造业当家等重点工作做好专项服务。结合业务建设评价指出的问题,针对短板弱项提出务实管用、针对性强的落实措施,夯实档案工作基础。创新理念,加快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创建步伐,推动电子档案接收和单套制管理等工作,不断完善开放审核、信息化建设联合工作机制,优化管理制度,建立管理标准。加快推进省档案馆大楼安全系统改造升级,进一步健全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档案安全体系,强化服务外包安全管理,深入抓好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的安全保密工作。推动区域性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中心(广东省档案馆)和全省档案异地异质联合备份中心有序运行。以党建促业务,以抓项目建设带动人才队伍建设,做好“三支人才队伍”培养使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4年2月26日 总第4102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