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交流 > 档案为凭

病伤回乡登记表帮助退伍军人领取生活补贴

作者:高安市档案局 敖贵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5-16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江西省高安市胡先生是1973年退伍回乡的一名伤病军人,在部队四年担任载波员,因公受伤后退伍回乡,领取了伤病补助。听闻国家有好政策:病伤退伍军人可向当地政府申请领取生活补贴,近日,胡先生到民政部门咨询,得知要凭军人病伤证明方可申请,于是,胡先生回到家中搜出发黄的《退伍士兵证》,翻了几遍都没有找到有关病伤的记录。这下,可让胡先生有点着急了,后经多方打听,胡先生来到高安市档案馆寻求帮助。

    根据胡先生提供的信息,工作人员分别查阅了原县安置办和民政局两个全宗的档案,结果在民政局1973年度一卷《退伍军人病伤名单》档案中,找到了胡先生的姓名,病伤登记表中记录的回乡地址、姓名、领取的医药费等,与胡先生提供的信息相一致。

    拿着复印好的档案,胡先生轻舒了一口长气,压在心底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编辑:张雪)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