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宁夏档案局馆积极部署“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作者:宁夏档案局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4-06-03 星期二

    近日,按照国家档案局统一部署,宁夏档案局馆就组织开展以“走进档案”为主题的“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作出了整体的部署。

    为切实做好6月9日“国际档案日”宣传,宁夏档案局馆成立以局馆长任组长,副局馆长任副组长的宣传活动领导小组,统筹抓好宣传工作。根据活动主题,结合实际,推出“五位一体”的宣传活动安排:

    一是开展上街宣传。设置户外咨询点,摆放宣传展板,张贴《档案管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宣传挂图,散发《走进档案——档案连着你、我、他》宣传画册和档案知识宣传单等;悬挂“国际档案日”宣传横幅、在局馆大厅电子屏滚动播放“国际档案日”相关知识。

    二是档案流动展览宣传。开展《为民务实清廉——党的群众路线档案展》全区五市巡展。

    三是征文讲座活动。组织全区档案专兼职人员参加国家档案局举办“走进档案”的征文活动。

    四是举办《档案管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法制专题讲座等活动,宣传档案和档案工作,普及档案法律法规。

    五是《档案博览》辟专栏,介绍 “国际档案日”知识和局馆活动安排;联系宁夏日报和宁夏电视台,借助媒体覆盖面广、传播范围大的优势,增强宣传效果;档案信息网图片新闻和信息动态栏目上挂活动内容。

    此次宣传工作将紧紧围绕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有效借助大众传媒,围绕主题,突出和丰富档案文化宣传,致力于提升公众档案意识,使社会各界乃至公民个人进一步了解档案、关心档案、走进档案,关注档案工作、支持档案事业发展。

    (编辑:段立琳)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