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档案局开展2017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作者:梧州市档案局 关娜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7-07-12 星期三

  
 市委副秘书长陶建军(右二)在市档案局局长宁波陪同下参观展览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6月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档案局联同万秀区、长洲区、龙圩区档案局、市城市建设档案馆,在梧州市旺城广场举行主题为“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市委副秘书长陶建军出席了活动。

   

 梧州市档案局国际档案日广场宣传活动现场

    烈日当头,挡不住档案工作者的热情。一大早,市档案局工作人员便在活动场地拉起了宣传横幅、摆放好宣传展板,各城区档案局分别设置咨询点,全体干部职工齐上阵,拿起资料,主动上前,发放到过往群众手中,向群众介绍档案法律法规以及工龄、学籍、社保、婚姻、土地确权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档案知识。拿到资料的行人,有的边走边看;有的让工作人员帮忙先放到菜袋子里,回家后再慢慢看;还有的饶有兴致地走到在展览前驻足观看。本次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册、宣传单等方式进行,为百姓答疑解惑,既增强了公众的档案意识,让群众积极参与,走近档案,也使更多的人了解档案和档案工作。

    陶建军表示,希望档案部门除了利用档案做好宣传外,还要发挥部门的优势和特色,以开放的思维,加大档案开放利用的力度,创建各类服务通道,特别是在档案惠及民生、增进百姓福祉等方面提供智能化、数字化、便捷化、共享化服务。同时,要更好地发挥档案的宣传效应,并以此推动档案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更好地发挥档案工作服务民生、服务社会发展的作用。

    活动中,档案局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发放市档案局编印的《民生档案一问一答》《梧州市档案馆馆藏档案征集公告》《农村土地确权档案收集办法》等宣传资料1000多份。

    (编辑:刘琛)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